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罗文金深入景区(点)开展旅游市场安全 检查

时间:2023-03-24 18:49:34 来源:市旅发局

3月21日,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罗文金带队深入景区(点)开展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罗文金一行先后到羊湖景区山顶观景台、滑翔伞基地及白地村、道布隆乡村旅游点查看安全生产、旅游市场秩序、周边环境卫生、民宿运营等情况,发现还存在旅游基础设施老旧、旅游公厕卫生差等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罗文金强调,一是为防止游客出现高原反应,景区运营方储备氧气、丹参滴丸等高原必备药物保障;二是景区要切实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基础性维护及日常安全检查,保障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民宿打造要依托当地特色,将羊卓文化融入其中形成独特风格,带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对旅游团队是否与游客签订正规旅游合同,是否存在侵权条款,是否租用合法资质车辆,随车导游人员是否具备导游资格证等进行执法检查,向旅游团队宣讲旅游相关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