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山南市旅发局调研组赴加查县开展A级景区创建专项调研工作

时间:2023-03-13 12:04:24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更好掌握疫后山南旅游市场和A级景区建设情况,3月7日至8日,市旅发局A级景区创建工作调研组赴加查县开展A级景区创建专项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久、聂曲、千年核桃林拉姆拉措及加查整体资源、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和实地调研。加查县人民政府及县旅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山南市旅投公司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过程中,在崔久、聂曲沟、千年核桃林实地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县旅发局及山南市旅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景区景观打造、绿化亮化、配套设施等各项基础建设情况进行的汇报;调研组就加快拉姆拉措创建A景区和推动市场复苏景区当前的规划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了相关要求

调研组指出,加查县各景区前期已经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很有潜力和前景希望景区要在旅游景观打造、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景区标识等硬件设施建设以及景区管理服务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丰富购物、娱乐等旅游服务功能,全面提升景区的服务质量。同时,挖掘自身独特旅游产业特色,把握好旅游景区创建A级景区的时间进度,加快推进A工作,将景区尽快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丰富、旅游六要素齐备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

调研组强调,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县旅发局和有关乡镇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全力以赴推进A级景区创建工作二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加查县坚持全域旅游理念,树牢“一盘棋”思想,尊重景区自然原生美,把独特的山水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相结合,切实做好景区发展规划;四是注重环境保护,立足本地实际,统筹景区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五是完善配套设施,要积极探索创新垃圾、污水处理等模式,尽快配齐相关附属设施,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乡村旅游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六是要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