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扎西曲登确定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时间:2023-03-03 15:56:02 来源:乃东区旅发局

          3月1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乃东区昌珠镇扎西曲登位列其中。

本次评选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经乃东区旅游发展局申请,山南市旅游发展局推荐,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认定,并完成公示。

旅游休闲街区是指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的城镇内街区。扎西曲登社区位于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山南市乃东区境内,隶属于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昌珠镇,距泽当城区约8公里,平均海拔3600m。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雅砻扎西雪巴在这里起源、发展和传承,由此扎西曲登社区也被称为藏戏第一村,文化资源内涵丰富,历史悠久。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社区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乡村旅游,加强乡村治理,先后被评为全国传统村落、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具有西藏雅砻特色、宜居宜游的传统村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