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持续深入全市旅游市场开展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时间:2023-02-07 12:20:11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健康有序。近期,市旅发局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围绕旅游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经营、食品安全等方面展开,针对错那县、洛扎县、浪卡子县等旅游重点县,深入实地就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经营主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安全培训及安全巡查、消防器材设备配置、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通过检查,各相关被检单位均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但也存在如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台账还需进一步完善等一些问题。同时,检查组还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县区旅游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清单,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突出问题。旅游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隐患排查、风险防控、日常检查和员工培训。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旅游行业涉及安全生产领域多、风险防控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旅游部门及相关企业必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举一反三,及时查缺补漏,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建立清单、及时整改,做到闭环销号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统筹做好服务文旅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县旅发局要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纾困政策措施,支持旅游企业恢复发展情况。各旅游经营场所要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牢牢扭住重点关键,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平安祥和度过藏历新年。

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检查了星级酒店2家,A级景区5处,提出整改意见2条。其中:立即整改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