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召开2023年节前旅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1-28 17:10:19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山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1月20日上午,市旅发局召开了2023年节前旅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旺青主持,会上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西藏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对近期特别是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做好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二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举措压实。三要严查隐患推动问题整改。围绕旅游A级景区、星级酒店以及旅游民宿,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四要确保假日市场平稳运行。春节、藏历新年假期将至,各县(区)旅发局、涉旅企业要落实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零差错”守护好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的“生命线”,全力以赴确保全市旅游行业“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