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参加全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3-01-28 17:06:32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1月19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召开《全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汪晓冬主持。我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山南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旅游协会、乃东区旅游发展局以及星级酒店负责人参会。
    汪晓冬同志指出,假日期间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实现“乙类乙管”平稳转段,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各类旅游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员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提醒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各地旅游行政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常态化、基础性工作,继续做好监督检查,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防控措施。
     汪晓冬同志要求,各地市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做好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安全管理工作,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吸取“1.8”江西南昌重大交通事故和“1.13”重庆客运交通事故教训,指导和督促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明晰岗位安全职责。开展合作要选择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商,签订合作协议时必须有安全责任条款。进一步规范旅游客运安全带使用,加强提醒和执法检查工作,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建立安全事故救援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演练,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会同交通运输、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旅游包车情况开展专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后,市旅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旺青针对我市旅游行业安全假日市场进行工作安排,一是市场管理科要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二是执法大队要时刻关注网上舆情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