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创新开展“旅游送教下乡” 着力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

时间:2023-03-21 17:06:46 来源:市旅发局

为进一步提升山南乡村旅游行业的管理服务质量和从业人员实用技能,帮助农牧民群众实现增收,促进乡村旅游向品质化、标准化转型,推动山南乡村旅游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3月20日,由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全市边境家庭旅馆服务和旅游团队接待培训在我市乡村旅游示范村琼结强吉村正式开班。

本次“送教下乡”专题培训为期20余天,主要针对我市G219沿线琼结、乃东、洛扎、浪卡子、隆子等边境县乡村家庭旅馆从业人员和乡村旅游服务人员,围绕旅游接待服务礼仪礼节知识、餐厅摆台服务训练、乡村旅游菜品烹饪(制作蛋糕、面包、点心)、客房铺床实操等内容,以专题讲座、现场实操、观摩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开展教学,培训既邀请了泽当饭店总经理玉珍主讲理论知识,也邀请了业务部门专家现场传授相关经验,受训人数达200余人。

本次培训是按照市旅游发展局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的一项旅游惠民服务活动,本次培训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山南旅游行业一线从业者的就业服务技能,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通过旅游实现增收致富,持续深化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