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在阿里召开

时间:2021-08-02 18:11:31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7月29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阿里地区行政公署主办,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山南市旅游发展局、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协办的“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西藏阿里普兰县召开。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阿里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刘宏出席年会,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西藏自治区旅行社协会、区内旅游企业代表参加年会,共商G219西藏段旅游发展大计

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自2020年12月正式成立以来,遵循“兴边富民,乡村振兴”的宗旨,致力于推动G219沿线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山南、林芝、日喀则、阿里四地对话交流、合作互动提供了重要平台。第二届年会的召开,科学总结了过去半年联盟工作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展望了后期工作。

会上,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发布了第二批G219西藏段精品线路,介绍了G219西藏段规划编制情况,讲解了G219西藏段宣传片拍摄构想,阿里地区旅发局做了G219西藏段阿里旅游资源推广,日喀则、山南、林芝、阿里旅游发展局、旅游协会代表、旅游企业代表作了交流。

阿里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刘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阿里召开,是阿里旅游之幸,是阿里发展之幸。会议对于加强区内合作,共同推进G219线路开发打造具有重大意义。阿里地区希望与区内兄弟市紧密合作,共同举办各类旅游宣传活动,宣传G219国道整体旅游形象资源;共创G219精品旅游品牌,共同打造世界级旅游线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G219沿线地区的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成员相互支持开展区域性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市场大格局,实现区域旅游协同发展。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总结发言强调,各地(市)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调研时重要指示要求,在G219打造过程中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持绿色发展,杜绝一切乱开发、滥开发资源的行为,在生态和谐的前提下发展好沿线旅游。坚持不懈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持续提升旅游业在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定位,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围绕乡村旅游做好文章、做足功课,继续发挥好产业优势,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扶贫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不断提升沿线旅游产品供给,提升知名度影响力,带动沿线农牧民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旅游路。要充分发挥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优势,抓紧拍摄好G219西藏段旅游宣传片,做好G219自驾地理导引。继续加强G219沿线旅游产品线上线下宣传营销。各地市要充分运用好援藏资源,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在对口援藏省市开展形式多样的G219旅游宣传推广,做好客源输送。各地市要加强区域联动合作,深入开展G219西藏段沿线旅游合作,广泛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保持互通、互联、友好关系,携手并肩发展好G219西藏段旅游业。

此外,年会前还开展了G219山南、阿里、日喀则段线路实地踩线等系列活动。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形成了备忘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