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藏源山南”文化旅游品牌走进南京 —— 第三届藏东南合作联盟联合推介活动在南京隆重举行

时间:2021-07-15 11:30:57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713日,由拉萨旅发局、山南旅发局、林芝旅发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藏东南合作联盟联合推介活动在南京金陵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全面展示了藏东南区域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架起了南京与西藏两地文化旅游交流的桥梁。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扎西顿珠、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晓娟、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华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南京的文旅各界嘉宾齐聚,共同感受世界第三极的神秘魅力。

本次推介会走进古都南京,旨在以文旅资源交流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藏东南区域旅游合作联盟与南京高质量发展合作,发挥西藏、南京两地比较优势,务实推动两地资源要素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在深化旅游市场营销、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文旅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加快构建两地旅游发展新格局。会上,来自拉萨、山南和林芝的旅游行业代表也将其极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文化产品、民情风俗推介给南京市民,让南京人民对藏东南区域的旅游资源有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展示了一个历史与发展兼容,开放和神秘并存的新西藏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在致辞中说道,南京位于江苏西南部,北临长江,西靠紫金山,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文化旅游资源与西藏截然不同,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新的开端,紧抓南京到拉萨铁路通车的机遇,多措并举推动两区域在文化旅游方面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

次日,拉萨、山南、林芝三地联合在南京4A级旅游景区玄武湖风景区开展了路演活动,路演现场,各地市旅发局及涉旅企业通过发放旅游宣传册、精美伴手礼以及设置文创产品展台、播放精美宣传片等,全方位推介藏东南三地的美食、美景、旅游线路及文创产品,同时,现场还带来了独具西藏特色的歌舞表演,生动神秘的《扎西雪巴》,豪情奔放的《山南卓舞》及热情沸腾的《林芝箭舞》等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不绝于耳的掌声,参与互动群众近1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