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罗文金局长赴措美、洛扎、浪卡子县调研旅游工作

时间:2021-07-22 11:55:55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7上旬市旅发局罗文金局长沿G219山南段先后深入措美县哲古景区、洛扎县卡久景区和白玛林措景区、浪卡子羊湖景区和宁金康桑景区调研,听取了219沿线措美、洛扎、浪卡子三县旅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措美、洛扎、浪卡子县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询问了解相关旅游企业经营状况。罗文金局长对三县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形成抓大旅游、大抓旅游的良好氛围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罗文金强调,措美、洛扎、浪卡子县均在G219沿线,旅游资源很丰富,涉及草原、湖泊、温泉、原始森林、冰川等,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发展边境特色优势旅游产业,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措美、洛扎、浪卡子三县要抢抓机遇,加快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超前谋划“十四五”期间旅游建设项目,为我市“十四五”期间边境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罗文金要求,一是要把旅游要素与旅游功能相合。加强资源整合,实现旅游经济快速发展。是要把旅游资源普查与旅游招商引资相结合。将旅游产业做大做强,首先要摸清家底,需要用全新的资源观和价值观重新审视和评价辖区内旅游资源。同时,精准策划包装一批发展前景好、有潜力的旅游招商项目,引进有实力企业运营管理。三是要加强文旅融合。旅游产品要增添文化内涵,立足地域文化建设文化体验区,拉长产业链条,留住游客。四是要把发展中高端客源与普通客源相合。针对白玛林措、库拉岗日等徒步旅游资源,要发展高端客源,提升服务品质,同时根据不同的游客需求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五是要把项目建设后期运营合。尽快研究已建成但还未运营旅游项目运营管理工作,确保已建成旅游项目发挥效益,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罗文金局长还到市旅发局驻岗巴村驻村点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及驻村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