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有些美食,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

时间:2022-01-21 12:38:04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唤醒早晨,就来一碗满满当当的面疙瘩汤吧,面疙瘩,顾名思义,就是面做成的、形似颗粒状的食物,藏语名为“吧图”。在经过几个小时熬制的牛排骨汤中,加入萝卜丝,水烧开后再将面疙瘩倒进去,煮大概十分钟左右,一锅香气喷喷的面疙瘩就做好了,再加上灵魂之物——细奶渣,有排骨汤的醇香,有萝卜的微甜,加上疙瘩的软绵,隔壁小孩都馋哭了!喝着热气腾腾的汤,整个人都暖和了!

    冬季饮食中,火锅必须安排。川渝味火锅遍布四海,那么藏式火锅你一定要尝尝,味道与川渝的火辣不同,它好像更“养生”。在大铜锅上加入牦牛骨高汤,在外面摆上新鲜的蔬菜以及爱吃的肉类,整整齐齐地看着就十分有食欲,喜欢清淡的可以直接吃,每一片肉和蔬菜都在高汤的炖煮中,变得软烂可口,若是喜欢辣的,来点藏式辣椒就着,满满藏式风味。冬季,围在一起吃火锅,喝点青稞酒,畅聊过去与现在。

             

     血肠:别因为它的名字就害怕,血肠里不只是血,还有加了调料的羊血和少许糌粑,再加上最好的羊肉煮到沸腾,蘸点辣椒,吃起来不仅不掉渣、不脱皮,还没有腥味,一口下去,糯糯的,一点都不油腻,加上辣椒辛辣的配合,又是一道“黑暗”美味。

    冬天,是个发胖的季节,必须得安排易消化,高蛋白、脂肪含量少、防寒的食物,才能快快乐乐的过完冬天,在山南,有这么多好吃又暖的美食可不能辜负了自己的胃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