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春天的美食

时间:2021-03-16 09:39:27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在吃货的眼里,是可以在食物里感受到季节带来的变化与快乐的。

山南,是个养人的地方,气候适宜,地处雅砻河谷,平均海拔不足四千米,四季分明,光照时间长。

因为光照充足,这里的动植物能“欢快”地生长。


- -

春季美食

春天,在很多地方都有吃青团的习惯,黏黏的青团就着竹叶清香,有咸口、甜口,一口下肚,没味又饱腹……

还有香椿炒鸡蛋,香椿的味道,就好像香菜,爱吃的人一口又一口,不爱吃的人,总感觉有股怪味。

不论是青团还是香椿,当饭桌上出现它们的时候,就知道,春天来了。

那在山南,春天有什么吃的?

辛辣的藏式辣椒?酸甜的酸奶?养生的冬虫夏草?这里有多样的选择,在西藏也可以吃到任何自己想吃的味道。

在山南,没有青团一说,但我们喜欢吃一个叫“罗果馍馍”的面食,长得很像窝窝头,因此又叫“藏式窝窝头”,与青团不同的是“罗果馍馍”是揉完面团后在滚烫的油里在炸一会儿再加上煮好的茶水,茶水解去了油腻,不腻的同时还有一点茶香味。

它色泽金黄,吃起来筋道十足,就着土豆汤食用,咬一口罗果馍馍,外皮酥脆,内里绵软,满嘴麦香,那味道,棒极了。


说香椿,山南不敢发言,但说到鸡蛋,我们要举手了。山南鸡蛋,是长期生长在高寒缺氧特殊环境下的藏鸡产出的,鸡蛋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有研究表明,人体对藏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很高。

春天的早上煮一个鸡蛋,喝一口酥油茶,配一碗藏面,鸡蛋的味道地道又营养,酥油茶细腻芳香,那味道也很哇塞!


- -

山南有好物

春耕开始后,农田里会是满满的“宝物”,昌果的土豆,粉红的外表,营养价值高。


隆子的黑青稞,青稞中的极品,黑糌粑的色泽、味道、营养都比别的糌粑更胜一筹,香香糯糯,很是可口。


洛扎的粉丝,采用当地优质豌豆制作而成,自然无污染,原生态绿色产品……

土豆、青稞、粉丝、油菜……这些,都是需要在春天种下的,当这些种子洒在雅砻大地,春天就成为了一个种下惊喜的季节,那么,秋收时就是我们所有人的中奖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