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冲鸭!我们去吃定山南!

时间:2020-07-16 11:11:42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说到毕业
很多人都会舍不得学校的美食
说到旅行
很多人都会因为一种美食爱上一座城市

许多毕业党认为 拍照、美食、朋友圈 是旅行中的重要部分!前面小山介绍了山南的打卡圣地,今天,我们就去寻觅一下山南美食吧!

我们的目标是!
吃!定!山!南!

对吃货来说,了解一个地方的最好方式就是吃美食,在山南,品尝藏餐是感受藏地生活习俗的最佳方式。小山建议大家坐火车进藏,一路逛吃逛吃,处处有“爆点”……

顶级吃货必吃:“重口味”料理——生牛肉酱

相信许多人第一次看到这道菜名的时候,都会对“生”很排斥,但又很想尝试这道“重口味”食物。


生牛肉酱是山南人招待贵宾的上等菜肴,牦牛肉和藏式辣椒相融合的味道是真的很“上头”!据说爱吃辣的四川人都被辣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作为顶级吃货的你是否也想来挑战一下呢?


【PS:生牛肉酱选用的是高原牦牛肉,其肉质鲜美有嚼劲,所含的蛋白质比其它肉都高,非常适合健身增肌的人哟】

顶级吃货必吃:消暑佳品——山南酸奶

第一次吃山南酸奶的人,一定会被它“酸”到掉牙,这种酸爽足以和柠檬来媲美了!

别的不说,你的好友小山向你发出面无表情吃藏式酸奶的挑战,你敢来应战吗?


【PS:山南酸奶含有丰富的益生菌,夏天来一碗冰冰凉凉的藏式酸奶,那是爽歪歪!】

推荐美食:藏区主食——青稞糌粑

青稞糌粑,是许多人来山南都会品尝的一道藏族美食。

吃糌粑的乐趣还在于捏糌粑,如何把青稞、酥油、奶渣和白糖捏成一个完美的团子呢?那就需要你发挥聪明才智了!


【PS:糌粑中淀粉、蛋白质的含量都很丰富,可以帮你缓解旅途中的饥饿感,让你时刻活力满满!】

推荐美食:美味担当——贡嘎红皮土豆

贡嘎红皮土豆和你平时吃的土豆可不一样!只用简单的烹制,它软糯细腻的口感就会刷新你对土豆的认知……你心动了吗?

【PS:贡嘎红皮土豆的淀粉和蛋白质含量相当高,具有减肥健脾,美容护肤的功效。红皮土豆是爱美达人不可错过的藏区美食】

推荐美食:补脑“神器”——加查核桃

都说“核桃补脑”,多吃加查核桃,可以让你永远都是知识丰富不秃顶的小机灵鬼儿!而且对手机党来说,多吃加查核桃还可以防辐射哟!

【PS:山南市的加查县素有“雪域千年核桃之乡”的美誉,加查的核桃口感细腻、营养丰富,是历代珍贵的贡品】

相信山南的特色美食
已经让你按捺不住内心的悸动了
别急!再跟着小山来看看美景

羊卓雍措—韩加君摄

勒布沟 图/曹中阳摄

库拉岗日山

崔久沟

思金拉措

雍布拉康 金少军摄

藏王陵

毕业旅行来山南
这里的美食和美景
一定会让你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尝到不一样的味道
留下不一样的记忆
当然,山南还有更多的“惊喜”
等你来发现

你来山南最想吃什么呢
欢迎在留言区和我们分享好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