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圆形山南|此处寻找圆,然后出发,勇往直前

时间:2021-09-06 15:37:11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中国人自古以来都喜欢“圆”

圆圈,团圆,圆满

在雪域高原,“圆”同样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和故事

01

-------------------------

圆圆的太阳多情张狂

在西藏,最不缺的是蓝天、白云、绿水,还有炙热灿烂的阳光。

圆圆的太阳是山南的闹钟,当第一束光照在雍布拉康的塔顶,照在青稞田里的穗尖,照在雅鲁藏布江的水珠上,山南苏醒了,无比明媚,无比亮丽。

歌手韩红在《西藏的太阳》中唱到,“最难忘西藏的太阳,蓝天白云中一轮金灿灿的太阳”。

是滴,山南的太阳金灿灿,全年日照时间为2600-3300小时,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呢?成都年平均日照时数为1042-1412小时,山南的日照时长,全年比成都多出1800小时,这下你知道,什么是山南阳光普照,成都暗淡阴柔了吧。

“最钟情西藏的太阳,青山绿水中,一轮炽烈烈的太阳”,韩红眼中的太阳,炽烈雄壮。

在山南,当你被太阳照出高原红,照出小麦色,照射得睁不开眼睛,照射得汗流浃背时,你就会发现,这轮圆,阳刚张狂,如马奔腾。

“西藏的太阳,魅力无穷的纯净,我们享受着,西藏多情的太阳,欢乐的阳光,永远辉煌。”韩红歌中的太阳,纯净欢乐。

让声音在峡谷间激荡,在草原上扩散。这时,欢迎你放声高歌,歌声会被阳光照得干净,照得有力,像浑圆的太阳,跃入胸膛,燃起希望,五彩斑斓,闪亮不已。

02

-------------------------

圆圆的月亮如钻璀璨

如果你去西藏,会发现很多藏族名字叫“达娃”,“达娃”在藏语里就代表着月亮。关于月亮,西藏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达维”。“达”是月亮的简称,“维”代表着光芒,连起来就是月光的意思。



为啥西藏的月亮后面会有光芒?因为,西藏海拔高、日照强,天空通透,能见度高,所以,比平原地区更容易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



2021年4月27日,天文预报显示,说今年以来的首次“超级月亮”天象,将于4月27日晚上上演。北京天文馆的专家介绍,说月亮运行到临近地球的附近,且当天正值满月时,就把这种天文现象称为“超级月亮”。这时,在山南看圆月,比其他地方更震撼。



皓月当空,繁星如幕。如果说圆月是夜空的钻石,星空就是夜晚的纱裙。山南工布雪乡的美朵村,羊卓雍措边有一处星空营地,视野开阔,光源隔绝,是观赏星空的绝佳之地。



穿越璀璨星河,飞越浩瀚苍穹,流星与你擦肩,紧握相爱的人,闭眼许愿,生活流光溢彩,如月圆满。

03

-------------------------

圆圆的宝贝质朴纯善

为什么小朋友的脸都是圆嘟嘟的呢,可能是因为很爱笑吧!山南的小宝贝们,圆圆的脸蛋,圆圆的眼睛,羞涩的微笑,成了高原最亮丽的风景。



山南的小朋友们非常机灵,好多还很害羞,喜欢用微笑表达欢迎,甜甜地看着你,递颗糖、递个蛋糕,这是他们最质朴的心意。



如果你拿出手机或相机想给他们拍照,他们一点都不害怕,反倒是自己把脸凑到镜头前,摆出各种姿势,蹦蹦跳跳。拍完,他们凑到你跟前,想看看镜头中的自己,再报以羞涩的微笑,用眼睛和笑脸感谢你,那份纯美和真诚,会瞬间包裹你,如圆圆的烤盘,熠熠生辉,温暖无比。



圆,应该是几何图形中最美的吧。它无始无终,延绵流畅。人生境界,也是画圆。初心牢固不改,轨迹坚定不移,出发,保持太阳的张狂,月亮的璀璨,孩子的纯善,勇往直前,就是圆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