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景点介绍

山南丰收季·美景丨享受自由气息

时间:2021-08-19 12:25:39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措美,位于山南南部,是集蓝天、白云、草原、雪山、湖泊、野生动物、牛羊群为一体的牧区文化风景区。

在幅员辽阔的疆土上,措美自古以来以发展牧业为主,是游览雪域高原草原风景首位pick之地。

哲古景区

哲古景区由哲古湖和哲古草原组成,位于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境内的哲古镇,地处G219、560交汇处,是“国之大道219”西藏段沿线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距离县城50公里,距山南市78公里,整个湖面大约有66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约20米,湖水清澈,海拔4600米,是措美境内最大的一处湖泊。

水源主要依靠湖周围雪山冰雪融化,“哲古”,在藏语意思中为“弯刀”,因湖的形状像一把弯刀,故叫“哲古湖”。

哲古草原大约323万公顷,是一片水草丰美的天然牧场,这里广阔无垠,生活着一群热爱草原的牧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犹如他们的民族服饰,扎扎服饰,反穿氆氇的个性和鲜艳的服饰颜色,是他们对生命的热情、豪迈的性格特点。

哲古湖犹如镶嵌在草原上的一把明镜般,将天空与雪山都倒映在湖水中,微风吹动着湖水,整个草原也动起来了,可能这就是湖水的魅力吧!

02

-------------------------

哲古景区观景台

哲古湖与哲古草原相依相伴的,为了使游客可以欣赏这美好的自然景色,旅发局通过前期调研、现场考察等方法,最终决定在宗宗村建立观景台1;在219国道沿线观景台2;观景台3.4在往古堆路上建立,这三处位置能够欣赏到最具特色、最优美的风景。

观景台的修建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便利的停车和休息场所;更是为了让游客以最佳的位置观赏哲古景区的美景,拍到更加真实、更加美丽的哲古景区,站在观景台上,眼前是辽阔的大草原,草原上是各种各样的动物,见到时,一种相见恨晚的情绪涌上心头。

03

-------------------------

野生动物

这里,随处可见野生动物,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野驴、盘羊、黑颈鹤、雪豹、丹顶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岩羊、黄羊、银狐、猞猁、雪鸡、水獭、旱獭、灰鸭、斑头雁、豺狼等。

这里是它们的家园,是它们可以随处奔跑的跑场,是富饶的美食草原,自然之景与青藏高原的生命精灵相组合,看到如此景象,让我们体会到前所未有的自由之感。

哲古湖景区2010年被评定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和首批“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称号,同时2020年哲古草原被列入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目前哲古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目前在改建提升,将增加觉康拉康观景台、游步栈道、旅游厕所等,为游客提供更好的观景服务。


这里的草原广阔

这里的动物潇洒

这里的风景绝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