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景点介绍

山南丰收季·美景丨去看羊卓雍措的山与水!

时间:2021-08-18 09:39:52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站在海拔4960米的鲁日啦

能看到羊卓雍措的另一面

01

-------------------------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藏语意为“上面牧区的碧玉湖”,和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湖,它的湖岸线弯弯绕绕,从地图上看,有的说像蝎子的轮廓一般,也有人说外形像珊瑚枝,因此也有人称它为“上面的珊瑚湖”。

羊卓雍措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总面积600多平方公里,它像是一个寂静的大海,延绵不断的流淌着,它作为游客必打卡的湖之一,每年来往的人数不胜数,可是羊卓雍措太大了,站在岗巴拉山口,我们看到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即使这一小部分已经分外迷人。

02

-------------------------

鲁日啦观景台

它,是羊卓雍措的制高点,能饱览羊卓雍措大部分的盛景,被认为是下一个岗巴拉观景台——它,就是鲁日啦。如果,岗巴拉观景台看到的是最初的羊卓雍措的话,那么鲁日啦的角度就是万人迷般羊卓雍措。

鲁日啦观景台,位于扎玉村西北方向的高山上,扎玉村坐落在油菜花海、青稞麦田之间,远离喧嚣与世俗,从扎玉村到鲁日啦观景台一路均是柏油马路,路面平坦宽阔,为了让游客看到更立体、更不一样的羊卓雍措景色,修建者们克服了高海拔、低气温等困难,为我们开辟了一条景观大道。

上鲁日啦山是十八弯般的上坡路,到达山顶后,会看到一个石头,上面刻着“鲁日啦观景台”,这里将会是第一个打卡点,车子停到停车场,来到宽广的观景台,这里的高度足以让我们俯瞰羊卓雍措,山山水水都映入眼帘,美的像一幅画,美的不真实,

来到观景台感觉自己也与这眼前景色融为一体,水中虽看不到山的影子,但山一直围绕着湖水,倒是看出了一丝浪漫,这里,是鲜有人看到的风光,只需一眼,就会沦陷。

03

-------------------------

这样一个传说

传说,羊卓雍措是天上的仙女散落在人间的绿松石首饰,以前没有理解到这个传说,不过,站在鲁日啦观景台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心中不免有着“原来是这意思啊”的想法,这里的天快要与湖水连在一起了,美得让人沉醉。

观景台从2019年开始修建,到2020年10月全面竣工,这里也是浪卡子县的扶贫产业,这里有商铺、厕所、垃圾处理站等基本设施。

等设施都完善后,这里也会有商品区与餐饮区,可以边吃东西,边看美景,这画面很是美好。还有可以牦牛与小绵羊一同拍照,在这里吹着微风,就像是羊卓雍措带来的问候一样,温柔、细腻,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宝藏观景台,感受着羊卓雍措的另一面。

到达鲁日啦观景台

心中的烦恼烟消云散

在这么美的地方

一切的不开心都不足一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