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景点介绍

过林卡|甜蜜蜜, 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时间:2021-07-14 09:16:04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夏天夏天

悄悄来临

送来甜蜜蜜

今天,我们去过一场满是“甜蜜”的林卡

- 壹 -

 甜蜜蜜

到结巴乡,寻找一瓶曾登上过《天天向上》舞台的蜂蜜。

从山南城区到结巴乡有大约20公里的路程,一路夏风轻拂,阳光照耀下的雅鲁藏布江泛着金光,道路两边柽柳枝繁叶茂,绵延数公里,风景甚美。

再往前,大片的青稞麦田紧紧环抱村庄,质朴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青草丛中,牛羊悠闲地咀嚼回味,这里,就是海拔3700米的山南结巴乡。

2016年,来自贵州的张亮富辞职来到了这里,看到这纯净无污染的地方和风景,他萌生了一个“甜蜜”的想法,在这里寻找最独特的蜜源。于是他日夜与蜜蜂相伴,扎营山南结巴乡,在山野里和蜜蜂一样餐风饮露,听蜜蜂酿蜜的声音,因此他的蜂蜜也有了一个有意思的名字——“夜伴蜂声”。

就这样,结巴乡里的蜜蜂,在喜马拉雅的清风下,奔波于充足的阳光中,在清新的花草雨露间采蜜,极好的自然条件下,产出的蜂蜜金黄透亮,芬芳中带着清润甘甜,也散发着阳光、风和花草的味道。

- 贰 -

     好地方

来这里,过林卡,连空气都变得甜蜜。

2017年,“夜伴蜂声”开启了“喜马拉雅蜂场体验计划”,很多人千里迢迢走进这里,在山野蜂场里,体验独特的风光和养蜂文化,经过4年的发展,这股甜蜜风吹遍了山南,吹到了拉萨……更多人知道了这里的蜂蜜。

和家人朋友相约过林卡,走进结巴乡,凉风习习,满目的自然风光让人心情愉悦。来到“夜伴蜂声”,蓝天白云下,群山环绕,流水潺潺,尝尝这带着自然味道的蜂蜜,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感受取蜜的乐趣,看着蜜蜂在身边飞来飞去,从害怕到慢慢接触,再到认真观察,这小小的蜜蜂,好像时刻都在忙碌。

接着再了解蜜蜂的养殖,蜂蜜的产生,蜂蜜的提取,蜂蜜、蜂蜡、蜂王浆……各种关于蜂蜜的知识,感受小桥流水、绿油油的草地、鲜艳的花朵,或许,来这里过林卡,连空气都是甜蜜的味道。

- 叁 -

 新希望

今年5月20日“世界蜂蜜日”之时,西藏首家蜂蜜文化生态体验园在此挂牌开园,200多亩的体验园,将计划建设蜜蜂文化科普馆、蜜食手作坊、蜂蜜花园林卡、蜜蜂茶咖厅、观山揽月台、花园林卡、摇蜜体验房、野生动物救护站和蜂巢精品民宿等特色项目,神秘的蜜蜂世界即将为大家打开。

为了带动当地经济,更是为了回馈给这里的人民,“夜伴蜂声”发起了“藏蜜原住民生产计划”,因此西藏蜜蜂养殖技术培训基地在园区应运而生。

从5月21日开始,园区将对来自山南市乃东、错那、措美一区两县的34位养蜂农户进行首期专业培训,培训结束后,蜜蜂也将逐渐走进每一位学员的家庭中,将会有更多的地方,成为夜伴蜂声的蜜源地,从园区到藏家,大家一起手拉手,一起建设美丽西藏、甜蜜西藏、美丽乡村。

过林卡,精髓在于快乐

品蜂蜜,精髓在于甜蜜

快乐、甜蜜的生活在雪域盛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