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景点介绍

美丽乡村|误入“仙境”

时间:2021-06-25 09:17:58 来源:


拉康镇,人来人往,充满烟火气息

卡久景区,云雾缭绕,仙气飘飘

这里有珍稀动物 ,有珍贵植物

这样的地方

是很多人说的:此生必达的地方

- 壹 -

 它很“富有”

拉康镇,位于洛扎河与边巴河交汇处,属于半湿润干旱气候区域,海拔在3240米左右,崇山峻岭,植被茂密,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地方。

因气候良好,这里住着很多珍稀动物,还有珍贵植物,有时会在标牌上看到“狗熊出没”的标识,脑海里会想起动画片里的“熊大与熊二”,它们也安心地、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里,随时还有护林工作队巡山来保护它们,当然也要避免它们靠近村庄去“捣乱”,除了狗熊,还有鹿、野鸡、猴子等动物。

路上,我们还发现了野生的桃子,甚至有人说,在路边还能看到野生的松茸,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造就了拉康镇,让这里充满“宝物”。

- 贰 -

 人间烟火

虽远离喧嚣,但也是一个充满人间烟火的村庄。

清晨,比人们醒得还早的是那些洁白的云朵,它们飘在空中、飘在半山腰、挂在树上,像是给村庄笼上了一层白纱,这时候万物都变得缥缈,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太阳从山脚慢慢升起,金色的阳光穿透云朵,一缕缕打在山上,像是给山画上了格子,阳光照耀大地,这时候整个村庄也醒过来了。鸟儿叽喳的声音里掺杂了人们讲话的声音、水龙头流水的声音,还有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看着明媚的阳光,心情也随着身边的一切变得明朗。

走进一家茶馆,点一份藏面、甜茶,静享此刻的时光,偶尔一嘴,向当地人询问周边的路况,他会热心地打电话帮我们咨询,确定道路的信息,以便我们更好的出发,品着美食,与村民们交谈,感受这里的美好,景美、人好,告诉自己,有时间一定要再多待几天,跟云朵“交流”、跟风儿“合唱”,与藏家人话家常。

- 叁 -

 幸福生活

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拉康镇按照自治区小康示范村“局部集中、整体打造、成熟一个、打造一个”的原则,全面推进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进一步改善了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 ,村民们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村容更加整洁了,居住环境更加优美 ,生产生活更加便捷了 ,村民们陆续开起了民宿、商店、茶馆,依托资源,拉康镇也吃上了“旅游饭”,走进拉康镇的人也越来越多,就这样,一个更加幸福的拉康镇呈现在眼前。

- 肆 -

 “隐藏”的惊喜

在离拉康镇十公里的山上,还“隐藏”着一个仙雾缭绕的地方—卡久景区。

通往卡久景区,一路都是高大的树木,还有松果树,几颗松果挂在树上摇摇欲坠,好像冬天来时也是这样,难道季节在这里也“迷失了方向”?

卡久景区依旧是那样的美丽,大山郁郁葱葱的树木,飞来飞去的鸟儿,似乎在感受这里的一切。看,那只像孔雀一样的棕尾虹雉,羽毛色泽也太美了,遇到就感觉十分幸运了!

这里适合安安静静的一个人散步也适合与朋友一起了解这里的历史与改变,这里总会让人心安、心静,看着如电影中般仙雾缭绕的场景,你会流连忘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