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旅发局组织“学讲民法典”专题讲座推动法治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0-06-30 16:56:16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为切实提升旅发局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深入贯彻学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确保学习宣传落实落地,深入人心,近日,市旅发局组织开展了开展了“党支部专题党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讲座”,邀请雅砻律所驻我局法律顾问倪立峰、雷艳玲律师,为旅发局20余名干部职工作了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倪立峰结合基层实际,通过案例并以现场互动形式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用缜密的逻辑、鲜活的实例、风趣的言语,从民法典的时空背景、基本内容、重大影响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专题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都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增强法治意识,既维护好自身权益,又要知法、守法、用法,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