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旅发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07-21 10:27:21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筑牢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的思想防线,山南市旅发局就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现根据贵组通知精神,将我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积极参加市委组织召开的县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根据市委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相关要求,于7月4日参加在市委礼堂召开的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大会通过观看教育片以及会议形式召开,此次大会我局共有5人参加。会上播放日喀则市委原常委、吉隆县委原书记帕珠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对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清正廉洁、依法履职用权提出要求。

(二)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举办“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展览的有关要求,做实做细廉政警示教育,引导我局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我局于7月5日下午,赴市科技文化中心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局党员干部职工共16余人参加。其中县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4人,其他干部8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党风廉政的政策法律法规,观看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图片展、警示教育短片,聆听古今廉政故事,剖析典型腐败案例。场馆内正反典型事例的鲜明对比,切实给我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意义深远、发人深思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三)参加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由市委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作警示教育专题辅导,强调纪律作风。7月13日上午,在市委宣传部二楼会议室参加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科级干部以下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我局党员干部职工共9人参加,会上通过解读相关文件以及典型案例的讲解,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四)开展本单位警示教育活动

市旅发局结合党组理论中心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干部职工学习会上通过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昌都市委原书记阿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等系列反腐倡廉文件,结合警示教育片共组织观看16个《零容忍》系列警示教育片以及日喀则市委原常委、吉隆县委原书记帕珠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告诫党员干部常思自身不足、常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活动取得的成效

通过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涤,从中得到一些深层次启示和警醒。今后在思想上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抽出一定时间自学。

有党员干部感慨道以案肃纪、以案正风、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坚如磐石的拒腐定力勇毅前行,大家纷纷赞同并说要引以为戒,始终坚持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将其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

大家一致表示,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争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警钟长鸣,更加坚决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恪尽职守。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的案件中吸取教训,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记宗旨,做好本职,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做到“贪欲之祸常思、非分之想常除、为政之德常修”。坚持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努力为实现“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三、对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

建议更新2021年以来市县两级查办的最新典型案例。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2022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