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旅发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 暨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时间:2023-05-12 17:49:50 来源:市旅发局

5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旺青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旅发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第五巡察组列席。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党委、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分别签订了《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3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宣读了《中共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中共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安排》《中共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旅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达珍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方面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2022年,局机关各部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有关工作要求,机关党建、维稳和平安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推动全市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打好打赢疫后恢复旅游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守党员不信教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把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局势稳定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三级关于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达赖集团及其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二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参照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建考核办法,把党建工作分解到了每个局党组成员、每个支委会成员、每个党员身上,并将局党组安排的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终评优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旅游工作实际探索打造属于山南旅游的党建品牌。三是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做到管人管事管作风,认真落实办好自己的事、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机关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大监督、督察力度,从会议、考勤等基础要求抓起,督促各科室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党规党纪学习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加大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曝光和剖析力度,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突出宣传引导,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利用红色景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引导导游规范开展景区讲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