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热火朝天的秋收工作中彰显你我心连心,互帮互助的美好景象

时间:2021-09-11 16:33:04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志愿者同村民一道堆麦子)

 9月是民族团结月,岗巴村正赶上秋收繁忙的时候,9月8日下午,岗巴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扬深入实际,要眼睛向下、脚步要向下、扑下身子、沉入一线的工作作风,与当地部分党员一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岗巴三组、四组一场互帮互助的方式收割麦子、拣麦穗、堆麦子秋收工作的繁忙劳动中,体验了一场不一样的驻村生活。尽管艳阳高照,汗流浃背,但丝毫影响降大家对劳动的热爱和与村民的交流,每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敞开心扉,亲切地与村民交流今年的收成、麦子打结捆绑的方式、劳动的经验,又不停地弯下身子收割麦子、拣麦穗,在大家的你追我赶和谈笑风生中一亩多青稞地就收完了,今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志愿服务者活动也就落幕了。


(志愿者们帮助村民拣麦穗)

 整场劳动,作为驻村工作队、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志愿者,参加这样一次沉浸试体验和服务,觉得意义非凡,与村民一起同劳动、围坐在一起同吃饭、又毫无拘谨,彼此敞开心扉的交流,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又更进一步了解了村民们所思所想所盼,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和有效推进驻村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岗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增光天彩。

(完成收割工作后与村民们一同吃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