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对酒店宾馆开展旅游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1-08-24 15:50:21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切实保障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期间山南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2021年8月13日,市旅发局对我市的7家旅游星级酒店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工作由市旅发局副局长达确带队,市场管理科协同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市区内各酒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了重点检查,主要针对酒店工作人员是否按照防疫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对住店旅客是否严格落实“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一米线、测体温、客房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等防控措施和酒店厨房饮食安全、客房卫生、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酒店存在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意识淡薄、未按要求着装及佩戴工牌等问题。对此,检查小组提出了现场整改及限期整改意见,并要求各相关酒店宾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主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在做好疫情安全防范的同时切实加强对酒店消防、餐饮、客房卫生安全的每日巡查工作力度。

通过此次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了我市各涉旅酒店宾馆针对疫情防控、消防、餐饮、客房卫生等安全生产工作的风险和责任意识,各酒店均表示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严格做好进店游客戴口罩、一米线、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留底报备、轨迹登记及消杀制度,切实做到对旅客、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为我市积极营造和谐、祥和的大庆氛围打下坚实基础。(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