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征集】全区征集!2021年山南市旅游商品大赛火热开启!

时间:2021-09-06 18:16:13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进一步提升市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设计水平,推出更多具有山南文化符号和地域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树牢文旅共创 山南有礼”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扩大旅游购物消费,助力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山南市旅游发展局特此举办2021年山南市旅游商品大赛即日起向社会各界征集旅游商品。

问:怎么参加呢?有啥奖品吗?

  哈哈,就知道有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们对大赛感兴趣

  小旅已经把关于大赛相关事宜的解答整理好啦

一、大赛时间

  2021年826日2021年918日

二、大赛主题是什么?举办单位是哪里?

  大赛以“文旅共创 山南有礼”为主题

  主办单位: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承办单位:山南市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卫藏文化传媒

  执行单位:西藏筑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三、哪些作品可以参赛?

工艺品、纪念品:立足多种材质开发的雕塑、编织、镶嵌、刺绣、饰品、根雕等具有纪念意义和鉴赏收藏价值的各类工艺品、纪念品。

服装、生活用品:具有山南地方特色的服装制品、生活用品及设计样稿等,包括氆氇、地毯等系列产品。

绿色食品:围绕山南农副产品开发的营养补品、绿色饮品、名优土特产品。

文化非遗类:以国家级和省市级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为创作题材,创意设计一批文创和旅游商品。

红色创意类:依托山南市革命历史题材,创意设计具有山南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创产品。

工艺美术类:体现山南文化内涵,地域特色、工艺美术技艺及独到匠心的产品。如工艺美术品、民间工艺制品等(避免材质过于贵重),具有纪念意义的小型低值产品。

户外美妆类:如户外用品,户外穿戴、装备等旅行用品、个人护理、家庭护理、美颜护肤、化妆用品等。

四、大赛对参赛作品都有什么要求呀?

1.参赛旅游商品分为旅游纪念品、民族工艺品、非遗旅游商品(特指由山南市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的旅游商品)。

2.参赛商品须为原创产品,无知识产权争议,符合大赛主题,具有创新性、纪念性、文化性、市场性、便携性、实用性、工艺性、示范性等特点;且地域特征明显,民族民俗及地方文化特色突出,商品积极健康,符合游客消费及审美需求,适合市场宣传推广。

3.凡参赛作品,要按统一要求,保送实物并填写旅游商品开发大赛报名表一式二份。说明材料要求文字精练,要点清晰,说明作品的设计构想及创意,字数不超过200字。

4.参赛作品的制作、邮寄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负担,因邮寄延误、错误、丢失、损坏等非主办方的原因造成影响参赛的,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次大赛无需交纳任何参赛费用。

五、参赛资格

内外企业单位、事业单位、景区、院校、设计公司、工作室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学生等均以单位和个人的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六、大赛分几个阶段进行?

(一)作品征集:2021年826日-2021年94日
(二)作品初评:2021年9月5日-2021年9月9日)

                 初评场地:泽当饭店(暂定)

                 初评时间:2021年9月8日

                 入围公示时间:2021年9月9日

)网络投票:2021年910-2021年912日)

决赛评审:2021年9月15日)

                大赛场地:泽当饭店(暂定)

(五)作品集中参展:2021年9月16日-2021年9月18日)

注:参赛单位和个人了解大赛活动具体内容,下载填写报名信息,报名参赛。参赛者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94日。所有参赛作品参赛报名表发至大赛指定邮箱,实物作品邮寄至大赛主办方指定地址,邮寄时请注明:2021山南市旅游商品大赛参赛作品字样。

  七、大赛都设什么奖项?

  大赛设金、银、铜奖,网络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地域特色奖,优秀组织奖

  (一)金奖1名奖人民币8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二)银奖2名奖人民币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三)铜奖3奖人民币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四)网路人气奖1名,奖人民币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最佳创意奖1名,奖人民币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最具地域特色奖2名,奖人民币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七)优秀组织奖2名(奖金1000元),颁发奖牌。

以上获奖商品入选“山南市2021年十大必购商品”,并颁发奖牌。

八、参赛报名方式

  大赛指定报名邮箱:2427951904@qq.com

  参赛作品邮寄地址:山南市海思科药业七楼712

  收件人:拉珍    联系电话:18804018223

  附件:2021山南市旅游商品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