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藏源山南遇见水墨安徽 “3+1”精品旅游线路带你玩转高原

时间:2022-01-25 10:05:23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藏源山南遇见水墨安徽,黄梅戏之乡飘来天籁般的藏歌。12月21日,“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2021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安徽分会场活动山南市冬季旅游(合肥)专场营销推广活动在合肥市举行,安徽70余家旅行商到场共飨山南美景,共话合作前程。



本站活动由山南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援藏援疆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冉,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索朗多吉,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旺青,合肥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海鹰,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周等出席活动。


自2016年起,由湖北、湖南、安徽三个对口援藏山南省份轮流与山南市共同举办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由安徽省和山南市共同举办,山南市设主会场,安徽省设分会场。此次来皖开展雅砻文化节回访答谢活动,既是加强加深山南与安徽的文旅交流,推广“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旅游品牌,也是表达山南人民对安徽人民的无限感激,充分展示山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现场推介了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即:“冰雪湖水体验之旅”“雅江藏文化溯源之旅”“家国情怀红色之旅”“国之大道5219爱情之旅”这四条精品旅游线路,给旅行商们带来更多产品设计灵感。西藏卓美旅行社、西藏晁衡旅游联盟的代表分别上台做了山南旅游服务产品推介。



措美县是合肥市对口援藏地。措美县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张飞飞现场作旅游资源推介,并着重介绍了哲古湖、哲古草原、恰拉脱岗雪山、药王谷等景区以及哲古牧人节等民俗节日,热情邀请合肥市民到措美观光旅游。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的一大批旅游行业企业,主动作为,推动了山南、安徽两地在旅游线路设计、品牌营销、市场交流、客源互送等多个方面的长效合作,形成了稳定的合作交流机制。现场,山南旅发局为山南旅游(安徽)营销推广联盟代表授牌。合肥申美国际旅行社代表联盟接牌。



索朗多吉介绍,近年来,山南坚持顶层设计、高位推动,把旅游业作为“九大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旅游强市,结合安徽等援藏省市资源,合力掀起宣传声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日趋优化旅游服务,山南已成为西藏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为吸引更多安徽游客到山南旅游,此次还预备了旅行社“包专机、组专列”山南观光旅游“数额丰厚”的优惠政策“大礼包”。


丁海鹰表示,山南被誉为高原上的江南,山南文化旅游是西藏脱贫奔小康的重要经济来源,近年来合肥通过人才、项目、资金援藏,不断加大援藏投入和力度,为山南快速健康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本次山南旅游推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创新了旅游营销宣传方式,为合肥人了解西藏、走进西藏打开了一扇门,希望合肥各旅行社主动对接山南旅游,推出一批精品线路和产品,各媒体发挥平台优势,发现山南之美、传播山南之美。



在恳谈环节,李永周介绍了山南旅游市场奖励政策。合肥申美国际旅行社、安徽一起玩俱乐部、安徽自驾游协会等旅行社建言献策,纷纷表达出送客入山南的强烈兴趣。并希望山南进一步出台对合肥和安徽市场有关自驾游的优惠政策,多组织两地旅行商互动交流活动,在主要客群上做精准营销,从藏源山南和援藏主题等方面做结合,提升旅游产品的情感属性,同时在文化体验和服务接待等方面也加大对安徽市场的保障落实。


旺青总结时表示,合肥作为此次系列推介的重要一站,此行也是学习合肥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需要同各位旅行社一道强化共同体意识,建立起山南旅游发展命运共同体,团结一心、紧密合作、形成双赢,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山南将始终以店小二的态度为大家做好服务,继续研究出台更加可行、更加优惠、更有诚意的奖励扶持政策,营造更加公平公正、运行有序的旅游经营环境,欢迎大家的到来。


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



冰雪圣湖体验之旅

线路:日托寺—鲁日拉观景台—嘎玛林草原—曲增温泉—宁金康桑景区—40冰川—普姆雍措—卡久景区—杰顿珠宗古碉楼—白玛林措—拉普温泉


雅江藏文化溯源之旅

线路:扎央宗溶洞—扎囊沙漠公园—桑耶景区—昌珠景区—扎西曲登—雍布拉康—思金拉措—沃德贡杰雪山—功德林草原—达古峡谷—崔久沟—拉姆拉措


家国情怀红色之旅

线路:克松村—扎西曲登—昌珠景区—雍布拉康—雅拉香雪山—强钦村—藏王陵—哲古草原—拉加里王宫—曲卓木千年沙棘林—拿日雍措—勒布沟—张国华将军指挥所遗址—岗亭瀑布—让荣湖—列麦纪念馆—张贵荣将军崖—斗玉珞巴民族乡—美丽乡村玉麦—扎日景区


国之大道5219爱情之旅

线路:扎西曲登—昌珠景区—雍布拉康—雅拉香雪山—思金拉措—沃德贡杰雪山—沃卡温泉—功德林草原—达古峡谷—崔久沟—拉姆拉措—列麦纪念馆—张贵荣将军崖—斗玉珞巴民族乡—美丽乡村玉麦—扎日景区—曲卓木千年沙棘林—拿日雍措—哲古景区—普姆雍措—岗布冰川—卡久景区—白玛林措—拉普温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