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物交会丨山南好物

时间:2021-12-07 13:49:18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雅砻物资交流会

是山南一年一度的狂欢

临近年底

也是人们准备年货

购买礼物的最佳时节

若你还没想好选什么

不妨跟着小山走!


 哲麻草物品 


这双来自贡嘎县用哲麻草做的鞋垫,引起了小山的注意,取材天然,经过人工煮、剁、压等工艺,采用三维立体编织法制作,不仅绿色环保,还有除湿、脱臭杀菌等功效。



今年的包装比去年更简洁明了了,让人一眼就能看到草垫的优点,价格还很实惠,买上几双,送给家里的老人长辈,绝对妥妥的。


再看看,贡嘎县的摊位上,还有许多物品,毯子、包包,外形美观,编织独特,随便带上一两件,都是绝佳的礼品。


 夜伴蜂声 


这款包装精美的蜂蜜,来自乃东区结巴乡,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夜伴蜂声,这里的蜜蜂,生长在喜马拉雅的清风下,奔波于充足的阳光中,在清新的花草雨露间采蜜,在这极好的自然条件下产出的蜂蜜,金黄透亮,芬芳中带着清润甘甜,也散发着阳光、风和花草的味道。



这一大气精美的礼盒,送给心爱的人,他们心里一定是甜蜜蜜的。再看看,这里还有蜂蜜面膜、苹果干,好吃好用的,都准备上。


 藏式学习用具 


如今的父母,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在全面发展的同时,传统文化也要学习了解,这就是精美又充满民族文化气息的学习书法用具——墙星,藏语意为练字板,是藏家人使用的书法练习传统工具,材质多为核桃木与桦木。



山南洛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这些藏式学习用具,让人眼前一亮,一笔一画,藏文的婉转与笔触就这样优美呈现,带上这样的学习用品回家,勤学苦练,小山也能练就一手好字吧。


 核桃油 


说起加查,必定要提核桃,这里产出的核桃,皮薄,肉多,深受大家喜爱。


当然,核桃不仅能吃,它炸出来的油更是用处多多,纯天然的加查核桃油,可以当头油、护手油、身体乳,还可以炒菜,小山试用了一下,抹在手上,一点都不油腻,还很滋润。



如今“秃头”的人越来越多,多吃点核桃,补充更多身体所需的营养,所以选购者也是络绎不绝,趁着物交会,小山也要多囤几瓶。


 奶渣 


浪卡子县是山南的优质牧区,那里的牦牛天‬然野生放养,是吃虫草贝‬母长大的,产出的奶质量可想而知,奶渣是牦牛奶天然发酵而成,酸酸甜甜,营养丰富,晕车、高反时吃一点,还有缓解作用。



块状的、条状的,任君选择,这种西藏特有的美味,一定要带点回家,给亲朋好友尝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