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山南萌物丨就,很可爱啊!

时间:2021-05-26 10:00:38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2021年5月22日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主题是

呵护自然,人人有责!

生物多样性

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我们的衣、食、住、行

及精神文化生活的许多方面

都与生物多样性密切相关

不过,今天我想说“表情包”

表情包往往能准确表达我们的情绪,例如,这样“开心”

这样“伤心”


特别是动物的表情包,更是被大家运用的“炉火纯青”。比如,小山喜欢用一些小狗的表情包,因为真的是太可爱了。

那种心境、语言、随着动物的表情、姿态,将我们的情绪展现得淋漓尽致。那么,西藏“专属”动物表情包给你安利!


会“笑”的藏狐

你可能没见过藏狐?它大小接近赤狐或略小,但耳短小,耳长不及后足长之半,耳背之毛色与头部及体背部近似。尾形粗短,长度不及体长之半,时常隐匿在山林间,鲜有出没。

但是你一定见过这组图!方脸,冷漠、面无表情……

它就是西藏最重要的表情包之一,藏狐,别看他高冷,其实它是在“笑”,眼睛眯起,嘴角微扬,似乎对世间万物都不在意。当它缓缓走过,带着它的那可爱的表情,却让人忍俊不禁,不过,小山在此提醒,不要去打扰它们哦,远远地看着、拍照即可。

“网红”旱獭

这一个火遍全网的表情包,加上“啊”的配音,很是魔性。

@图虫形摄无疆

@图虫  西藏顽皮

它有一个十分符合它气质名字——土拨鼠,属于松鼠、海狸等叫啮齿目松鼠科。在西藏,时常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有时候甚至不怕人,面对镜头,淡定自若,怎么拍都可可爱爱的,很明显,它们就是“吃货”,面对美食没有抵抗力,但是切勿随意靠近它们喂食哦。

不行,看着这个表情包,脑袋里就一直“啊”……


高原鼠兔

活蹦乱跳的兔子,妥妥的萌物,当然,生活在高原上的高原鼠兔也是萌得人心。圆乎乎的身体,小小的耳朵,黑黢黢的眼睛,没有尾巴,喜欢在草原上挖洞,在西藏,时常看到草原上跳动的身影,就是它们。

@图片来自360图片

它们可就是古灵精怪的代表了,“想抓我?没门”,即使你离它只有一米远,也休想靠它们太近,想要把它们捧在手心?就更不要想了。


酷酷的猞猁

毛茸茸的猫咪,是那么温顺,喜欢撸猫的人们对猫咪可是爱不释手,那么体型大于猫,看起来很威严的猞猁呢,它的样貌与猫没多大差别,但直立的耳朵是它们的标志,

它们喜欢生活在森林灌木丛地带,在密林及山岩上能够遇见的机会较多,喜欢独居,特长攀爬还有游泳,它可不像猫咪吃老鼠或者猫粮,它可是喜欢捕杀狍子等中大型兽类,这样的猞猁“猫咪”你敢撸吗?

@图片来自360图片

不要以为只有高山密林,世外桃源才会有多种多样的生物,虽然西藏海拔高,但这里的生物一样多样。

在西藏旅行时,不经意间与它们相遇,一定会成为回忆里的惊喜。

它们是野生动物,可爱是他们的外表,自由是它们的生活,如果遇见,大家一定要避而远之,在远处默默看着它们就好,小山想它们一定会感激这份“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