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毕业旅行丨可以安排了!

时间:2021-06-10 09:27:36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你准备什么时候来山南

看这里的好山好水

欣赏这里的民俗风景

高考结束了,来吧!

趁着假期,趁着夏日

考完试,暂时不用再背公式、背诗词,暂时不用再想语法、想物理反应、化学反应……现在只需要想想祖国的山川湖海,想想蓝天白云,想想心中期待的毕业旅行。


- 壹 -

  “最蓝”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西藏必打卡的风景之一。

忙碌的学习,暂时告一段落,到山南感受清爽的空气,感受温暖却不炽热的阳光,感受纯粹的自然风光,让身心放松,让眼睛也放松。

你看那湖水,蜿蜒在群山之间,蓝天白云,雪山草原,相映成景。远看,羊卓雍措湖面几乎没有波澜,只是蓝得沁人,蓝得有层次;靠近湖水,能真切感受到它因风吹而“哗哗哗”流淌的声音。

无论怎么拍,无论什么天气,羊卓雍措都能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有人说,这世间的蓝,羊卓雍措都能呈现,浅蓝、深蓝、湛蓝……

不知道你来时能看到什么蓝?

- 贰 -

 “孤独”的日托寺 


找个安静的地方,放空自己。

考完试的你,也许也想到一个安静的地方,放下疲惫,让思绪放空。那么,最近爆火的日托寺,是不错的选择。这里好似“与世隔绝”,能看到的只有一座娇小的寺庙,还有一人和一狗,在这里生活着。

在这里,远离车水马龙的喧嚣,那种沉浸在自然中,连信号都很弱的地方,也许你会更加珍惜身边都是亲朋好友的日子,不管会产生什么样的心态,这里都值得你来看一眼。


- 叁 -

 “两面”普莫雍措 

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去探索更多未知。

翻山越岭,蓦然出现的普莫雍措,让人惊喜,一汪碧蓝的湖水,像碧玉一般静卧在山间,湖面吹来的风沁人心脾,湖面鸟儿飞跃,湖边推寺静静守护,相比羊卓雍措,这里少了一些色彩,没有草原、没有油菜花,满眼望去,都是深蓝色。

大自然很神奇,在这样高海拔,在这样相对较艰苦的环境中,造就风景,当人们看惯了绿树丛林、百花绽放,来这里看看这纯净之色、萧瑟之景,看看夏季蓝蓝湖水,看看冬季的蓝冰湖,好似时间在这里停止,让人深思,自然,妙不可言。


- 肆 -

 “暖男”库拉岗日

西藏的雪山总是让人震慑。

库拉岗日,终年积雪覆盖,远远望去,巍峨雄伟又壮观,西藏的雪山,每一座都有其特色,在库拉岗日“脚下”,是白玛林湖,让库拉岗日成为了一个暖心的"哥哥",守护着白玛林湖。

高考消耗了一些脑力,那么,这次就来一次体力活动,约上三五好友,到雪山徒步,亲密接触一次,体验一次难忘的“探险”,留下珍贵的回忆。


- 伍 -

 “神奇”贡布日山


看看西藏文化起源的地方。

山南,是藏民族文文化的发源地。山南泽当镇中的“泽当”在藏语中的意思就是“猴子玩耍的地方”,据说藏民族起源——猴子变成人的故事就发生在贡布日山上,在海拔4060米的山腰上,有一处被称为“西藏第一洞”的猴子洞,是一个自然岩洞,洞内四壁上有许多前人的杰作,壁画、岩刻都栩栩如生,好似在讲述过去的故事与传说。

欢欢乐乐的跟同学相约,有说有笑的爬山,看风景的同时,也能了解西藏的历史文化,这不,知识又get了一份!

- 陸 -

 “多面”勒布沟

如果你初次了解西藏,一定会有一个刻板印象“海拔高、氧气少”……

那么来勒布沟看看,不用担心,这里植被茂密,含氧量高,风景如画、四季如春是这里的代名词。

一路前行,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红红火火的杜鹃花,使这里成为了花的海洋,还有麻麻乡的门巴族,能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

就像每一段旅程

总会有所收获

放宽心情,来一场旅行

相信你们的可为

一定会有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