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态(一)——市旅发局“四大维度”多管齐下 推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持续深入

时间:2021-02-03 17:49:10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自召开全市“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市旅发局严格按照区、市两级要求,主动持续抓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

一是紧跟要求,确保高质量组织。市旅发局严格按照区、市两级专题教育方案安排部署,于1月18日召开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结合旅游系统实际制定了《山南市旅游发展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索朗平措为组长、局长罗云为副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兼任相关工作。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市旅发局还将范围扩大到部分重要岗位科级干部。

二是紧扣主线,确保高质量学习。市旅发局围绕深入学习四个专题这条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作为必学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既突出以上率下学。县级领导干部按照学习内容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个人学习计划,并制定了领学计划。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2次,读书会1次,县级领导领学1次。又突出分类指导学。根据领导干部所分管领域的特点,进行因类施教、“精准”施策,将学习融入工作,防止了空白死角,保证了学习效果。更突出特色方式学。针对部分县级干部已经回到内地过年的实际情况,充分运用网络手段如微信、工作群等进行在线学习,让在内地的县级领导通过微信群语音“口述”学习心得,增强了学习时效性和感染力。

三是紧贴实际,确保高要求检视。市旅发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要求和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安排,从一开始就抓好检视问题,由参与的领导干部先行自查,建立整治问题台账,目前我局7名县级干部已完成整治问题的建立,共先行列明整改问题16条,随着专题教育推进还将继续查摆和补充完善。在问题检视上,局专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一是自我检视查。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严格范围查。围绕中央、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提出的整改问题,以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重点整改问题台账。三是活化方式查。注重广辟渠道,采取设专点“收”、下基层“询”、发问卷“求”、走流程“听”等多途径征求意见建议。以上方式吸纳到的问题都将陆续充实进问题台账当中。

四是紧盯问题,确保高效率整改。市旅发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一是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坚决落实自治区、市专题办要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时一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要求所有县级干部对照专题教育“3个重点整治”方面展开自查,细化专项整治台账内容、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二是紧盯巡视反馈抓整改。市旅发局对照专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认真梳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以及市委一届第八轮巡察中反馈的问题尚未整改完成部分,全部纳入班子和个人整改内容,由局党组牵头进行整改落实。三是聚焦群众烦心事抓整改。坚持开门搞教育,对受理问题和建议,分类转办、限期办结、销号管理,针对群众关心的旅行社设立审批问题,我局12月—1月由主要领导2次赴区旅发厅协调对接,先争取为部分群众开办旅行社创造条件。同时,聚焦游客边境通行证证明开办难事项,安排专人、精简流程,让游客来了即办、办完即走,服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