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山南市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发布会在浪卡子县圆满举办

时间:2023-04-30 22:44:46 来源:市旅发局


     为加快推进山南市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更好激发和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市两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区旅游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由山南市旅发局、浪卡子县人民政府主办,浪卡子县旅发局、山南市旅游协会、山南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山南市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发布会在山南浪卡子县举办。山南市旅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旺青,山南市旅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罗文金,浪卡子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政,山南市旅发局相关负责人,自治区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代表,山南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山南市12县(区)旅游工作分管副县(区)长及旅发局长,区内外旅行商及旅游企业代表,山南市乡村旅游点,旅游购物示范点负责同志及区内外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罗文金在致辞中表示,山南是藏源文化之地,高原秀丽之地和旅游活力之地,山南旅游充满活力与机遇。期待通过这次活动,全面加强与旅游行业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信息共享、客源共享、共同促进山南旅游业繁荣与发展。


     
     活动现场发布并解读了《山南市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实施细则》。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奖励政策具有奖项更多、力度更大、额度更高、规范更严的特点。其中,在旅游市场开拓扶持奖励方面,新增了国内市场组团奖、入境市场接待奖、旅游线路开拓奖、营销活动奖、年度贡献奖,充分考虑了市场诉求和山南实际。


    隆子的玉麦情怀,错那的勒布红谷、浪卡子的一措再措、洛扎的壮美峡谷......山南旅发局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山南旅游宣传片、PPT演示推介等方式,对山南集雪山冰川、高山湖泊、草原峡谷、人文历史于一体的旅游资源以及12县(区)的“食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进行了全面的特色介绍,浪卡子县旅发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了精彩推介。


    此外,发布会宣读了《2022年度山南市旅行社扶持奖励资金通报》,为相关旅行社颁发奖金牌匾并兑现扶持奖励资金,还邀请了区内外优秀的旅行商与山南市旅发局、浪卡子县、错那县、琼结县、加查县相关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为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建立了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关系。


     发布会前,活动举行了2023西藏山南旅游产业恳谈会。会议介绍了山南旅游资源及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与旅行商开展深入合作的期许。西藏卓美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山南金雕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等区内旅行社和成都巅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中合慧景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欢乐旅旅行社等区外旅行社纷纷为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就促进全市旅游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西藏卓美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赫男表示:“通过亲身感受,近年来山南旅游的“食住行游购娱”接待条件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在地生活、传统手工艺制作、沉浸式体验方面都有丰富的内容可以呈现给远方的客人。本次山南旅发局出台的奖励政策力度很大,给足了企业发展信心,我们一定用好该政策,为山南旅游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