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举办全市旅游资源普查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3-04-18 17:24:35 来源:市旅发局
   

    4月17日,由市旅游发展局举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办的山南市旅游资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开班。

市旅发局二级调研员李勤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旅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昱主持并讲话。李勤林强调,旅游资源普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摸清资源家底、完善资源管理、评估发展潜力,是全市旅游资源保护、开发与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希望各县(区)旅游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和技术团队,认真学习标准和规程,掌握资源普查核心技术,确保各地资源普查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分为室内培训与外业调查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相关专家为授课教师,开设了旅游资源分类标准与认定规范、旅游资源现场普查技术规范、山南市旅游资源普查系统操作规范、县(区)旅游资源普查成果制作规范等专题讲座和乃东区昌珠古镇、雅江观景台现场普查培训活动。培训旨在确保全市旅游资源普查标准统一、程序规范、结果科学,构建全市旅游资源普查一盘棋。山南市各县(区)旅游发展局负责人、旅游资源普查技术团队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