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22 10:53:12 来源:山南网

6月21日,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泽当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山南市委员会 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方案》。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讲话,并就《实施方案(讨论稿)》作说明。

本次会议应到市委委员39名,候补委员8名。实到市委委员28名,候补委员6名。

图为许成仓讲话。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治理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图为会议现场。

全会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首要任务,健全基层治理机制,优化网格服务管理,强化信息化支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组织体系逐步完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社会治安形势保持良好,信访案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有效,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提高,推动全市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全会全面分析了全市基层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加强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基层治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是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践检验,要自觉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全会强调,要统筹推进基层治理重点工作,不断夯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突出工作重点,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善作善成、掌握主动,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公共安全等各领域风险隐患,严防发生政治安全事件、严防发生涉稳重大事件、严防发生自焚等敏感事件、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严防发生重大刑事案件,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全会强调,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学习好、贯彻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二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四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五要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六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七要着力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八要优化网格服务管理。九要加强基层治理法治保障。十要充实基层治理力量。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全周期治理理念,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压实工作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加强监督制约,分类指导、分层推进,确保基层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为会议现场。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会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的具体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我市推进基层治理的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上来,坚决执行、迅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确保基层治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落实好加强基层治理各项举措。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趋势、紧跟大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任务和措施上来,增强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竞进争先的状态,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要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转变干部作风摆在突出位置,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重心下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治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加强和完善党对基层治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制度体系,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格局。

全会还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敢于斗争、真抓实干,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而团结奋斗。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崔昭 记者 贾立军 李亚杰 次仁龙布 次仁罗布 巴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