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巴珠在洛扎县调研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0-10-27 12:41:00 来源:山南网

10月2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珠在洛扎县调研边境小康村建设和河长制等工作。巴珠先后前往洛扎县扎日乡乃村隆拉普前哨点、扎日乡曲措村边境小康村和色乡二组边境小康村项目建设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情况,并来到已搬迁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巴珠指出,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

巴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全面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要加快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建设。要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水、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全面改善边境地区条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教育引导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守护好边境地区的一草一木,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巴珠还来到洛扎雄曲河段,实地检查河道卫生、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履行市级河长职责。他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相关部门要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抓好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期间,巴珠还专程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