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深入重点景区、星级酒店开展 节前各项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1-04-30 17:49:53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428日—30日,根据自治区旅法厅《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旅发局组织专班深入羊湖景区及各星级酒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对羊湖景区及各星级酒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检查维修、餐饮食品卫生等情况及内部安全管理、持证上岗、应急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涉旅企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实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确保我市旅游行业假日期间安全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市旅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昱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规范经营和应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制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要把旅游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杜绝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检查景区1处、酒店9家,针对酒店存在问题提出了1条整改意见。

“五一”节期间,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将分为三个检查组,下沉至各景区和各旅游行业主体,继续加强对全市涉旅企业、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的规范经营和应急安全检查,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努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旅游业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