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山南旅游”新媒体平台第一季度平稳运行

时间:2021-04-07 11:27:12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第一季度以来,“山南旅游”官网、微信、微博(简称“一网两微”)紧紧围绕全市旅游宣传工作重点、以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要求为指导,对全市旅游政务、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及时报道。

一季度来,“一网两微”主要创新策划了“走进G219”、“山南的温度”、“山南直播专场”、“新年换新”、“藏历新年”“美丽乡村”、“开耕节”、“山南的植物”等系列主题报道;结合藏历新年、春节等传统节日,策划了《“牛”转乾坤,红包来啦》等新年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县(区)主要民俗活动,开展了《扎西曲登村开耕节盛况现场直播》、《“遥寄山南一枝春”》有奖参与等主题活动包装宣传。通过以上系列主题突出、创新精彩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强了“一网两微”平台与粉丝互动,增加了“山南旅游”的关注度,为进一步打造“藏源山南”旅游品牌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统计,“一网两微”一季度累计公开宣传报道旅游政务、市场运行旅游宣传网信指令等763条,其中转发指令127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57条,活跃粉丝达31615人,较去年同期增长8939人,增长率39.4%;新浪微博更新505条,粉丝达501599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21977人 ,增长率达32.1%;山南旅游政务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4条。

一季度,“一网两微”内容丰富,平稳运行,粉丝量与阅读量实现持续“双增长”,并未发生一起网络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