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星级酒店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0-10-01 12:25:47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根据《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精神,930日,市旅发局联合市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市区8星级酒店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工作主要对酒店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设备、电线电路、煤气液化气、食品安全等进行隐患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酒店存在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消防控制室监控故障、未按标准修建气瓶间等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酒店务必充分认识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期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引导游客文明就餐、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沟通联动,及时处置异常情况,确保广大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