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市旅发局提前启动“十四五”项目前期工作

时间:2020-09-07 18:28:32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认真谋划山南市“十四五”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推进山南市“十四五”旅游基础设施建设,9月2日至4日,市旅发局四级调研员庞昱同志率市旅发局、市旅投、规划设计院相关同志分赴乃东、桑日、浪卡子等县旅游景区开展“十四五”项目前期工作。

工作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昌珠、雍布拉康、达古、普莫雍措、40冰川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提出了“十四五”旅游项目将重点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要求,把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合理安排部署“十四五”旅游项目。

工作组强调,生态是西藏旅游资源中最优势的资源,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最核心的就是保护。要做到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平衡发展,就要结合山南旅游资源现状合理布置好旅游项目。

一是突出特色文化+生态旅游项目,要尽可能布置一批体现当地特色文化的旅游项目,在项目实施后,让游客通过了解认识民族文化,传播西藏独特的民俗文化。这样旅游开发不仅仅是对该民族栖居地环境的保护,更是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二是突出户外体验+生态旅游项目,要根据户外消费群体的特征与需求布置旅游项目,通过优化旅游路线,开展有影响的赛事的方式引导游客与生态环境进行良好的互动,并通过加大对环保和服务保障的投入,提高游客的参与体验,传播西藏旅游特色和品牌,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三是突出自助自驾+生态旅游项目,要根据自助自驾的旅游特性,合理布置旅游沿线露营地、绿色景观道、观景平台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让游客游得开心的同时有效避免大规模开发造成的生态破坏。

通过几天实地考察,正式启动了“十四五”旅游项目前期编制工作,明确了藏源文化景区改造提升项目、40冰川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达古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等建设内容,目前正在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