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和雪山对话,与圣湖同行!山南市第三届“一措再措”徒步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8-28 22:10:53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8月28日,清晨的阳光洒在羊卓雍措碧玉般的湖面上,宁静而美好,第三届“一措再措”徒步大会在羊卓雍措边举行了闭幕仪式。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李永周主持了闭幕仪式,并为大家颁发了徒步荣誉证书和纪念勋章,山南市浪卡子县张达乡扎玉村委会干部代表为游客们献上洁白哈达欢送徒步爱好者们。

3天2晚的山南徒步旅游体验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一路欢歌笑语。徒步爱好者们除了用脚步丈量行走山湖间,参加山南首届“跟着湖长去巡湖”、措美哲古牧人节、户外露营、星空摄影、深夜观星、篝火晚会、扎玉草原过林卡、烤全羊、包饺子等活动外,8月27日还集体前往哲古镇哲古小学举行公益爱心捐赠活动,共为20余名师生代表捐赠晨光文具100套和及TCL电视机2台。

哲古措、羊卓雍措,徒步在“一措再措”路上,这里高山草原错落、雪山湖泊棋布、野生动物出没、自然风光秀美,这里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浓郁,是我们远离城市喧嚣,体验在高原净土上快行慢游的理想之地。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形式多样、内容创新、保障完备、组织有序,新华社、山南电视台等媒体及区内外2名网红全程参与实时报道活动。通过一措再措徒步活动让徒步爱好者深度略领藏源山南的魅力,进一步推动山南全域旅游事业发展,为更多的游客朋友了解山南秀美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创造契机,对倡导生态旅游、低碳环保、共同守护地球第三极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活动还得到西藏维桢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原反应干预产品“高反灵”和西藏中粮可口可乐商贸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西藏山南第三届“一措再措”徒步大会圆满落幕。明年,我们再次相约山南,和雪山对话,与圣湖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