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旅游要闻

加强景区家庭旅馆摸底排查 推动乡村旅游全面提档升级

时间:2020-03-30 16:43:43 来源:隆子县旅发局

随着玉麦边境小康示范村的逐步建成,我局以玉麦乡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按照A级景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为促进乡村旅游健康有序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吃上“旅游饭”。近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马廷峰同志连同我局主要领导深入玉麦景区,通过4天的走访入户,就玉麦乡家庭旅馆运营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户对群众当前开办家庭旅馆的意愿,已开办的是否达标,下一步如何经营管理,特别是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鼓励和嘱咐当地居民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牢记“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亲切嘱托,学习和发扬卓嘎央宗姐妹爱国守边精神,依托玉麦独特的旅游资源,开拓思路,着眼长远,高标准建设家庭旅馆,为游客体提供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提升玉麦旅游服务档次。

经摸底调研,玉麦乡56户中,具备接待能力并符合家庭旅馆标准的共计22户,45间客房,104张床位。下一步,有意增加客房及经营开办家庭旅馆的共计36户。其中,现有客房50间、109张床位,可增加客房43间、75张床位,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20户。此次调研,为下一步家庭旅馆的提档升级,星级评定及促进当地旅游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