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措美扎扎村牦牛肉

时间:2019-12-09 16:24:11 来源:市旅发局

在物交会上,卖的最好最快的,当属牦牛肉。而在措美展区,问价买肉的人络绎不绝,背着牦牛肉回家的人也格外引人注意。

当记者从3号展区措美县展区询问今年生意情况时,措美县哲古镇扎扎村的牧民纷纷表示就剩几个,甚至边觉老人的家只剩下一腿了。

边觉老人高兴地向记者说,“2019年比前几年生意好多了。一分价钱一分货,措美的牦牛肉味道跟其他地方不一。今年我们最小的牦牛肉一腿2500元,最好的可以卖2800元左右,卖的很好。辛苦了一年,觉得什么都值了!”

记者看见几条街的牧民商户,都是只剩2、3条腿牦牛肉。肉卖得快,价位卖得好,牧民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新的鲁琼专业市场换来了山南农牧民群众的增收喜悦。

正在为顾客打包一腿牦牛肉的旺久告诉记者,“措美的牦牛肉不用加盐巴、辣椒等各种调料,味道就很好。这些主要是我们牦牛生长环境好,吃的是草原上的草,喝的是哲古湖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