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西藏土豆​

时间:2019-09-07 15:06:59 来源:市旅游局

2.jpg

西藏土豆香不香,甜不甜,糯不糯,你们怕是要来亲自尝一尝,来吃下这篇土豆安利。


打卡点1:白日街

价格:5元一份

样式:油炸土豆片、油炸土豆条

口感:片状土豆的口感十分像薯片,当然由于是新鲜出炉,更能体会到油炸土豆的香味,站在小店门口瞬间就能流下口水。块炸土豆条,外焦里熟,舌尖刚沾上土豆条油香味便溢满全口,当真正的咬下一口,西藏土豆原本嫩嫩肉肉的触感马上就出来了。

特点:有滋有味的辣椒粉,没有辣椒面的土豆就失去了灵魂,在当地最毒的诅咒就是买土豆时,少撒了辣椒面面,苍天啊。


打卡点2:湖南路2号附近

价格:10元—15元

样式:块炸土豆

口感:外焦里嫩,口感殷实,一大口的满足感,四川口味。相比于第一家的油炸土豆,该家料更多更足更丰富,保持了油炸土豆最原本的香味。

特点:油香满口,异常满足


打卡点3:雍布拉康鲁突藏餐馆

价格:10-15元

样式:油拌土豆

口感:不同于上两家土豆店,他们家的土豆首先煮软,再放油放料。保持西藏土豆原汁原味的口感,以辣椒面,葱香衬托。增加多层次的香味、口感。重要的是,喜爱清淡的亲,嫌油炸土豆太油腻,完全可以试一试这家简单、清新、自然的口味。

特点:香甜、麻辣的口感,保持土豆原生态的味道。


3.jpg


西藏,被认为是高寒干旱之地。与中国土豆主产区甘肃、宁夏、西南、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相比,土豆君只能望洋兴叹,怎么能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地方传宗接代,延续一代代土豆传说呢?

就像几百年前,土豆悄然传入中国,并在中国遍地开花一样,土豆偶然传入西藏,高原自然环境偶然适应土豆的生长环境,土豆偶然成为西藏当地居民主要农作物之一。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土豆与西藏般配的程度,超过你现在磕的任何一对CP。接下来阿瑶就给大家发糖,瞧一瞧这俩的匹配情况。

据了解,西藏海拔高,多数地区在12~16℃之间,昼夜温差大,适应土豆生长发育,利于淀粉的积累。其次,西藏日照充足,利于土豆高产。第三,6、7、8月份为土豆生长期,这时为西藏雨季,大大促进土豆发育


2改.jpg


当随遇而安土豆君与高冷西藏完美融合的那一刻,西藏孤傲的形象,大大发生了改变。

每当8、9月丰收季,藏家人收获土豆时露出的笑脸,成为雪域高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贡嘎县昌果乡被誉为“红土豆之乡”,其所生产出的红土豆品相优秀,入口软糯,丝丝香甜,实乃招待友人之良品。

昌果乡的土豆以果大、皮薄、产量高著称,一直受到周边地县群众的喜爱。红土豆远销区内外,每当丰收季当地老百姓的心里乐开了花,靠特色农产品发家致富。9月,山南这片土地上丰收的喜悦四溢。

中国是世界上产马铃薯最多的地方,马铃薯成为人尽可食,人人爱食的蔬菜之一。当藏家人成功收获一筐筐马铃薯,装满的不仅是喜悦,还有西藏的包容性。藏家人将土豆普及在西藏的大小茶馆,土豆成为了外来人口最喜爱食用的口粮之一,土豆,这份小食,建立起了藏汉交流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