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荞麦饼

时间:2019-06-11 11:03:34 来源:

大家对荞麦这种农作物一定不陌生,但是荞麦做出来的饼子不一定吃过吧,那么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荞麦饼。

在山南市荞麦的产区主要分布在洛扎县生格乡、拉康镇、拉郊乡、隆子县玉麦乡、错那县勒布麻麻乡、贡日乡等一带,在过去荞麦只是用来做荞麦饼或牲口的饲料,而如今荞麦的用法很多,比如荞麦除了做饼子以外,用荞麦的皮做枕头,荞麦还可以酿酒等。

言归正传,下面就来正式介绍荞麦饼。其实做荞麦饼工序很简单,首先您要备齐材料,荞麦粉、凉开水、烙饼锅;其次荞麦粉兑水和面糊糊放置半个小时左右(时间可以按照面的发酵程度自己把握);最后一步醒面后热锅烙饼(饼子大小根据自己喜好来定),记得烙饼时锅底铺一层薄薄的油,避免饼子粘锅,热乎乎的饼就可以出锅了。吃过荞麦饼的人都知道,它的面相并不好看,但它不油腻而伴有淡淡的香味。

在小编的记忆里,有一种荞麦饼的吃法,至今记忆犹新,将热乎乎荞麦饼的一面上打好多个孔,里面放点新鲜的酥油,在上面撒一层白糖超级好吃,不妨您也来试试这种吃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