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西藏特色美食——滚颠(羌果)

时间:2019-02-05 12:02:37 来源:

    “滚颠”又叫“羌果”是西藏的传统小吃之一,平常的日子里很少吃到,但在藏历新年的初一早上,在拉萨、山南一带的藏族人们家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种小吃。

小编不知藏历新年的初一早上必须喝“滚颠”的历史来历,但是在我记忆中,每年过年初一早晨一定得喝“滚颠”,那也是我最爱吃的小吃。

说起来,在西藏“滚颠”的食材并不难找,尤其是每当过年之际,家家户户都会做“卡塞”(油炸麻花),酿青稞酒,烙荞麦饼、面粉薄饼。所以“滚颠”的食材伸手就能获得。

小编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做“滚颠”吧!在山南这一带做“滚颠”所需的食材有:“卡塞”(油炸麻花)、青稞酒、荞麦饼或面粉薄饼、颗粒状的奶茶、糌粑、清水、盐巴、米饭、红糖或白糖等。


 制作的工序:

1.先将在洗净的锅中倒入适量的青稞酒和清水,酒和水的比例是按照青稞酒的浓度来兑,青稞酒比较浓水就放多一点,然后开火加热。

2、在还未烧开之前,在锅里加适量的盐、糌粑后搅拌成面糊状(注意:不要做的太稠);

3、紧接着在锅里放适量的奶渣、红糖或白糖 、一小块一小的卡塞、饼子、煮熟的米饭等,这些食材的添加是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加多或加少均可,而且不必样样加。

4、加热的时间不宜过长,烧开后熬个几分钟就可以,在火上放久了,里面添加的食物都会软烂,就不好吃了。

不知这样的介绍,您想尝试一下西藏的传统小吃——“滚颠”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