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西藏特色美食——卓玛只斯

时间:2019-02-05 12:02:37 来源:

藏历新年之际“卓玛只斯”是必须做的美食之一,因为一来它是在年三十那天在摆在“碟卡” 前面的必需品,二来它是代表吉祥如意的食物,初一早上每位家庭成员必须品尝的一道美食。

“卓玛只斯”做法非常简单,只要您稍微留意一下,马上能上手了。其主要原料:卓玛(人参)、大米、红糖、新鲜酥油。

制作的工序: 1.先将卓玛(人参)清洗干净,用开水或冷水泡软,然后煮熟,待熟了后将水过滤之后备用;

2、根据需要煮适量的大米;

3、利用煮米饭的时间准备适量的碎红糖,红糖量根据自己的口味准备,大块红糖捣碎就行,大小比米粒要大一点儿就可以了;

4、米饭即将煮熟时提炼新鲜酥油,把酥油要提炼成酥油汁备用;

5、在热乎乎的米饭上加上卓玛(人参)、已提炼好的酥油汁、红糖,搅拌均匀,一道味道香甜可口的“卓玛只斯”就做成了。这道美食必须得趁热吃才好吃呢!记得您要趁热吃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