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特色美食

西藏特色美食——面疙瘩

时间:2019-01-21 18:02:59 来源:

藏地美食颇多,数不胜数,那么今天小编就给您介绍一款,在西藏家喻户晓、在寒冷冬季最受欢迎的地方特色小吃——面疙瘩。

说起面疙瘩,顾名思义,就是面做成的、形似颗粒状的食物,藏语名为“吧图”,直接翻译就为面疙瘩。

  其实制作面疙瘩的过程并不繁杂,它的主要原料是:面粉、牛排骨、白萝卜、水、盐巴、野葱。

做面疙瘩的工序:先把牛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将切好的牛排加适量水、盐,用高压锅压30分钟—1小时;其间把萝卜洗干净、切成丝上面撒点盐巴搁置一旁去味待用;取适量的面粉加温水或凉水和面(无需加苏打),和的面稍稍坚硬一点最好,这样做起来的面疙瘩就不易粘连,和好了面就着手作面疙瘩,面疙瘩的形状根据个人喜好来做。

待排骨压好了,将萝卜冲洗干净倒入锅中,等水烧开了再把面疙瘩倒进去盖锅盖,压5至10分钟,一锅香喷喷、热气腾腾的面疙瘩就做好了。对了,忘了告诉您,最后一道工序,做好了面疙瘩,还要在上面放少许野葱、细奶渣,这样味道就更纯正了、更具西藏风味了。说着说着小编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在当地这种小吃一般是当作晚餐,尤其是寒冷的冬天享用,既符合广为流传“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谚语,吃萝卜补气顺气,止咳化痰、除燥生津,可以暖全身,还可以暖暖的睡个安稳觉呦,不妨您也来试试。

冬季来西藏旅游,无论你留宿至哪家藏族农家乐、牧家乐您都可以咨询一下主人,是否有这道特色美食,毕竟到西藏,体验地道美食,也是旅行目的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