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冬游西藏,这几件事不得不做

时间:2020-01-08 10:31:29 来源:天上西藏

好消息!2019年11月1日-2020年3月15日期间,除寺庙景区外,西藏3A级及以上景区免费,3A以下景区半价,除此之外,酒店机票半价,力度空前。

冬天到底值得去西藏不,以往进入冬季后,大家对西藏产生了太多“误解”,认为西藏的冬季寒冷,含氧量不如夏季,所以每到冬季,西藏旅游业转入淡季,游客数量下降。

而如今,冬游过西藏的小伙伴对这些误解已经解开,冬天的西藏更美,更好的展示了西藏的形象,而且冬游西藏,有几件事最值得经历。


一、享受冬日暖阳

冬季来西藏,虽然温度有一些低,但并不是那么寒冷,阳光下还是很暖和的。不过高反是会有的,但是并没有大家口中说的那么可怕。在西藏,你可以尽情呼吸,不用担心吸到雾霾,也不用买防雾霾口罩,可以尽情地沐浴着冬日里的暖阳,总之,你的呼吸是自由的。


二、参观布达拉宫、雍布拉康

布达拉宫,不仅可以观赏宫内收藏的大量历史文物,欣赏藏民族精彩的建筑艺术,更可以在那种圣洁的氛围中进行一次灵魂的洗礼。布达拉宫早已化成了一个标志性符号,代表着千千万万外来人心中旅行的信仰。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360°无遮挡的全景。

雍布拉康,被誉为是西藏第一座宫殿,位于山南市乃东区境内,从拉萨到此地只需要2小时左右的车程。传闻,雍布拉康兴建与西藏第一位赞普时期,其历史悠久堪称西藏罕见。透过雍布拉康古老的城墙,我们得以窥见西藏吐蕃时期的先辈们兴农田、灌溉水渠的农耕生活。


三、转山、转水

西藏的山、水之量众多,但是每一座山每一条湖在当地藏家人心中都有着独特的意味。在山南扎日景区、卡久景区、羊卓雍措景区、思金拉措景区游客时常能看见当地人手持转经筒,默念经文,转山转水。在人均居住海拔3000多米的西藏,人们保持着对大自然最原始的崇敬之前,只有敬畏才得以消除内心的不安和枯寂。


四、到甜茶馆里坐一下午,喝茶聊天发呆

如果到了西藏而没有品尝到地道的西藏甜茶,那可真是旅行最大的遗憾了。大多数茶馆里,摆放着简便的木制桌子和板凳,除了这些必用的东西外,没有任何美观用具和吸引人的设施。但是,茶客坐得挤挤的,有些大茶馆总是座无虚席。在这样的地方,即便只是发发呆,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五、可以参与西藏本地的传统节日

游客会收获意外惊喜。许多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传统节日将一一上演,让你领略到不一样的藏地风情,都能让你享受到不一样的文化大餐。冬季山南的传统节日有,雅砻物资文化交流会、藏历新年。


六、去一趟冬天的羊卓雍措

冬天的羊卓雍措,周边的山峦都盖上了厚厚的雪峰,在阳光的映照下,你会看到群山包围中的湖泊,纯粹的蓝色湖水,仿佛置身天堂。


七、冬游西藏,泡在温泉里看雪山

就数量上来讲,西藏温泉数量一直居于全国之冠。并且在西藏,温泉一直以来都被冠以许多神奇的功效,对不同的疾病有显著的疗效,尤其是在西藏民间,温泉藏浴疗法十分盛行。

尤其冬天,全身泡得热烘烘的,从温泉室出来,便看见白雪皑皑的雪山、结了冰的湖面,那一瞬间更觉得全身暖和,这一刻身体和灵魂都得到了洗涤。


春有桃花,夏有凉风,秋有山林,冬有白雪,这才是最真实的西藏。冬天去西藏,与其说是旅游,其实更接近生活。缺不缺氧,寒不寒冷,有没有绿树成荫,这不是西藏的全部,西藏还有更多。


以上内容整理自《天上西藏》微信公众号,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西藏文化,如侵权联系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