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旅游服务

山南哲古牧人节

时间:2019-03-08 11:16:48 来源:

哲古牧人节日

 

哲古牧人节由来已久,据说是在夏季时,牧人们赶着牲畜到离家很远,水草丰茂的牧场上放牧,到了秋季,牧人们赶着肥牛壮马,满载着酥油、奶渣返回家,与家人团聚。


为了庆祝一年的好收成,牧民们便自发组织起来选定一个欢庆的节日,每当节日来临,当地农牧民身着具有民族特色的节日盛装,在草原上搭起帐篷,摆出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席地欢宴,尽心欢唱。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如今,“哲古“牧人节已成为措美县一个重大的旅游节庆日,其阵容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完善,各类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正逐渐演变成为集文艺汇演、体育竞技、旅游休闲、物资交流、产品展销为一体的现代盛会,成为向世人展示措美经济社会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窗口,诠释出“哲古”牧人节整个古老节日所焕发出来的独特魅力。

 

哲古牧人节已列入为雅砻文化节系类活动之一,一般为每年8月25日-29日在哲古湖畔隆重举行。期间,来自四面八方成千上万的游人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哲古湖畔,欣赏着这里独有的蓝天、白云、湖泊、以及广袤无垠的草原,领略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雅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