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景点介绍

普玛江塘的高度

时间:2021-03-05 15:09:14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普玛江塘,藏语意为“世界之巅”,这里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被誉为“生命的禁区”,但这里,却欣欣向荣……

- 壹 -

位置的高度

 

普玛江塘的出名,还是一个乌龙事件,当年的吴京在喜马拉雅拍摄《攀登者》时,误认为珠峰派出所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派出所,引得国家移民管理局赶紧科普知识。也是因为这件事,让大家都知道了,在世界上真正海拔最高的派出所,是位于浪卡子县的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

 

普玛江塘派出所驻地海拔5373米,与不丹王国接壤,全乡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就是这里被称为“生命的禁区”。稀薄的氧气,寒冷的温度,很多人到这里会因高海拔而严重影响睡眠,身体也会有很多不适,常年0摄氏度以下的气温,出着太阳下冰雹、顶着烈日飘雪花是常态,但地处边境一线,其位置可见一斑。

 

- 贰 -

风景的高度


海拔高,所见自然不同。

普玛江塘被称为“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站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远眺,海拔直逼7538米的库拉岗日雪山在地平线上连绵。

普玛江塘的草原面积并不广阔,可是也是牛儿与马儿快乐的基地,在这草原的不远处,就有岗布冰川,位于山南浪卡子县与不丹边境附近,人们好像更爱叫它为“40冰川”。

走近40冰川,这里矗立着罕见的冰塔林,一座又一座数十米高的冰塔,晶莹剔透。透过阳光,冰川发出蓝色的光,色彩的斑斓变幻会让人无限惊叹。冰川屹立,远处风传来阵阵呼啸,急促、强烈,是大自然的号角,恍然间好像听到心底的回音也一声声荡漾开来。阳光折射在冰川上,耀眼夺目,这里的风景,让人向往,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看到的风景,总是与别处不同,从冰川上,看这个世界的不同。



- 叁 -

守护的“高度”

 

不论海拔多高,不论路途多远,属于我们的地方,总有人守护。

 

    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克服艰难,维护着这里的安全,保护国家与人民的财产安全,每天的巡逻是他们不变的任务之一。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的民警,除了日常公安派出所的业务之外,还承担着边境管理工作。他们在边境巡逻时,会带上红色喷雾,在沿途留下红色国旗和中国字样。

 

风景绝美,不畏高度,属于我们的地方,再高也有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