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山南 > 景点介绍

碧玉&蓝冰 游两“措”,这些隐秘景点不可错过

时间:2020-01-16 17:08:35 来源:市旅发局

冬天的羊卓雍措依然梦幻,而普姆雍措美得人心态炸裂。湛蓝的天,流动的白云,远处依稀可见的雪山,坐在湖边会让你有种不想离开的冲动。

但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不断行走去欣赏更多的美景,有人说,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羊卓雍措,但如果只局限于一两个观景点位,这一千得大打折扣。

环绕羊卓雍措和普姆雍措,其实还有不少隐秘景点值得游玩欣赏。


桑顶寺


桑顶寺地处羊卓雍措西南一东西向山脉的南坡上,寺庙东南方向约200米处即为羊湖,坐北朝南,海拔4450米。

桑顶寺始建于公元十四世纪中叶,由噶举派香巴噶举支派创始人琼波南交后辈传人旬奴珠兴建,为西藏现存的少数香巴噶举寺院之一,也是西藏唯一由女活佛主持的僧人寺庙。


马蹄岛


凸立湖中的小岛,像是一座飞来的山峰,形如马蹄,这是羊卓雍措有名的马蹄岛,也是羊卓雍措迷人的景点之一,在卡东村和打隆镇之间,顺着环羊卓雍措的公路走就能看到。

有人说:“湖之美,美在其雄;羊湖之美,美在其秀。”这里不仅湖面开阔,而且周围雪山环绕,相映成趣,间或还有古树点缀,煞是迷人。


色多鸟岛


色多鸟岛位于距工布学乡10公里远的色多村,距浪卡子县城120公里。岛上有农牧民群众20余户,被誉为“村岛”。

每年藏历四月份后,黑颈鹤、斑头雁、金黄鸭、沙鸥和各种水鸟成千上万在这里忙碌地繁殖后代,因此,人们管这里叫做“贡地”——蛋庄,被视为鸟类繁衍生息的绝妙佳境一一“鸟岛”。


鲁日拉


在特布拉村身后,山坡上是羊卓雍措另一处制高点,海拔达5000多米,能在最高处饱览羊卓雍措的盛景。它肩负众人的目光,被认为是下一个岗巴拉观景台

鲁日拉山口正在建设中,未来将直通贡嘎机场到羊卓雍措的公路。


卡若拉冰川


卡若拉冰川属宁金抗沙峰冰川向南漂移后形成的悬冰川,位于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离公路只有三百多米,雪白的冰川如一副巨型唐卡挂在山壁上,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卡若拉冰川的融水是雅江上游重要支流年楚河的东部源头,但随着气候变暖,如今的卡若拉冰川冰舌一退再退,从十几年前在公路边就能触摸到冰塔林,到现在在路边停车只能远望一下悬在山腰上的冰川。

两处湖泊的美,我们用眼睛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这里的雪山、岛屿、冰川、庙宇等多种景观综合为一体,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去丈量欣赏,去发掘它们更多的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