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专题会征求建立常态化扶贫产品展示销售中心建议方案的意见

时间:2020-11-14 13:13:30 来源:西藏日报

为推进全区扶贫产业良性发展,探索产业扶贫特别是消费扶贫成功模式,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12日召开关于建立常态化扶贫产品展示销售中心建议方案征求意见专题会。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开始,西藏脱贫攻坚已由集中攻坚全面转向巩固提升阶段,扶贫产业对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支撑作用日趋显现。要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在视察全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常态化扶贫产品展销中心,依托消费扶贫“五专一平台”,集中推介全区各地扶贫产品,满足区内外消费者对优质、绿色、健康、安全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的需求,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形成区外大循环和区内小循环销售体系。

会议强调,建设全区扶贫产品展示销售中心要坚持“政府搭平台,企业唱主角,市场化运营,公益性扶持”的建设运营原则,做好严把产品质量、管理规范化、拓宽营销渠道、及时调整产品、丰富营销渠道各项工作。要以扶贫产品展销为切入点,推动消费扶贫精准化、常态化,全面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形成扶贫部门主管、业务处室主抓、有关部门配合、区市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人员、场所、经费和政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